学生动态

“奋斗的青春最美”中国建筑一局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海港讲座圆满举办

时间:2017-04-07浏览:2660

2017451630,中国建筑一局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高海港莅临我校润良报告厅,为九龙湖本科生作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的专题讲座。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一局)总部位于北京,是2016年世界500强第27位、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旗下的核心子企业。

首先,高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近几十年来建筑行业的形势。通过房建市场、地产调控、毕业生数量等方面引出当下同学们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同时,高经理指出了中国建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包括一带一路战略,国家划分的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地区和雄安新区发展战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以及中建自身的投资方向、企业经营、管理层面的转型,这些都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和发展途径。

随后高经理就企业看重毕业生的能力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介绍了当前中建在招聘方面的着重点,以及对于在职人员制定的个人发展培养计划,为同学们将来完善自己提供了方向。

讲座最后,高经理通过自身阅历为学生的生涯规划提出了一些经验建议:大学是人生的提升期,经过完善规划和经营的大学可以改变一个人,做一份职业发展规划也是对自己的负责;做职业发展规划要知己知彼,了解自己的优缺点,了解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而且,要了解社会环境和行业特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高经理的悉心解答让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