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成员素质拓展欢乐进行

时间:2016-09-26浏览:85

    2016924日下午,在这秋风飒爽,阳光温和的日子里,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文化部带领全体研会成员在美丽的玄武湖畔进行了一次欢乐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宗旨在于增进交通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之间的友谊,并培养研究生会新成员的团队意识。 

本次素拓的主持人由文化部的钱倩担任。主持人首先对在场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然后通过抽取扑克牌的方式按花色将同学们分成了四队,并为每队都分配了一位裁判。

在裁判的带领下,各队成员之间都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5分钟之后,主持人随机指定每队的一位成员,要求其准确说出队内其他成员的名字。该环节旨在让大家互相熟悉,以积蓄氛围,备战游戏。

第一场游戏“快到碗里来”就非常的紧张刺激,四大阵营为抢夺更多的人员进行了一场鏖战。主持人一声“开始”令下,大家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奔了起来,其中最难以置信的是6个人同时围抢着卢文慧同学的场面。经过三轮激烈的游戏,四个队伍终于分出了胜负。这局游戏可谓是斗志斗勇,让小伙伴们的感情迅速升温。
第二场“猪八戒背媳妇”的游戏同样不简单。“猪八戒”需要蒙上眼睛背着“媳妇”走完一段复杂的赛道。这不仅考验“猪八戒”的综合素质,还考验与“媳妇”之间的默契。在其他队员的诱惑干扰下,戴上眼罩又背着媳妇的“猪八戒”们显得有些难以招架。在众人的欢笑声,他们终于顽强地抵达了终点。这个游戏不仅让男生女生之间不再拘谨,同时也培养起了小伙伴们之间的默契。

接下来便是一个轻松的答题游戏。答题游戏分为男生环节和女生环节,两个环节要互相回答有关异性的问题,考验大家是否懂异性的时候到啦。游戏结果表明,交院研会的小伙伴们都很懂异性的高情商高智商的优秀人才。不知不觉中,活动气氛愈发热烈起来。

接下来进行的是“你划我猜”游戏。每个队伍选出三个人进行表演,队中其他人来猜词。这真是一个考验大家想象力的游戏,表演的同学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做出各种夸张的动作,引得大家的拍手叫绝,猜词的同学更是一点即通、聪明绝顶,小队成员的默契让所有人赞叹不已。这场游戏使队员们的默契度进一步提升,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在余晖洒满的草地上,队员们都卯足了劲参加第五个游戏“阳光跑”,即绑腿接力跑,计时分出胜负。游戏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四组两个人的组合,第二轮是一组两个人、两组三个人的组合。让工作人员都大吃一惊的是,大家的配合出乎意料地娴熟,“一二一二”的口号声此起彼伏。通过一个个简单的游戏,我们交院研会的凝聚力得到了大大地提升。

五场激烈的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统计分数进行排名,大家欢欣鼓舞地领取了精美的奖品。快乐的时光虽然短暂却让我们永远难以忘记。游戏结束后,所有参加素质拓展训练的人员合影。然后,大家一起清理了现场的垃圾。最后,研会的小伙伴们乘着玄武湖的美丽风光和秋日的和煦阳光回归校园。

此次活动是交院研会的成员们的第一次外出活动,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增强了大家的情感。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会保持游戏里的那份默契和信任,成为更有凝聚力的团体! 



 

文:赖梦婷
图片:席佳琦 程蓝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