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蔡宜长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5-17浏览:1526


2017515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蔡宜长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Smart City: Transportation Asset Management and Safety Analysis Using Emerging 3D and GPS/GIS Methodologies”的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顾兴宇老师、道路学科高英老师、卞凤兰老师、董侨老师到场参加。


报告主要就智能城市道路与公路管理系统、道路无损检测、道路创新养护技术方面进行介绍。蔡宜长教授首先介绍了互联与自动化车辆的新城市交通生态系统,随后介绍了大型路面养护与管理系统,介绍了目前在路面的养护管理中已经实现的精细化管理模式。然后,蔡宜长教授介绍了高精度3D激光扫描技术在道路管理中的多项应用,包括基于路面3D图像的裂缝、坑洞、车辙等病害检测,路面及边坡建模,路面洗刨施工工艺状况评估等。最后,蔡宜长教授介绍了他道路创新养护方面的具体案例,与我们分享了一些他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报告结束后,蔡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蔡宜长,男,长江学者,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博士,终身教授,目前担任:1ASCE Journal of Computing in Civil Engineering副编辑 2)美国战略公路研究计划(SHRP)专家委员会委员 3)佐治亚州Savannah GIS技术委员会副主席 4)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AFD10道路管理系统专家委员 5)美国国家联合高速公路研究项目自驾车与联网车辆研究项目专家委员-道路标线的机器视觉研究,研究方向:1)道路健康状况监测,尤其是路面病害自动化辨识 2)创新养护技术开发 3)信息化路面管理系统等以及先进三维激光路面检查技术研发与应用。

(文/图:邓涵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