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JOIN艺术团演出校庆歌会,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

时间:2017-06-05浏览:1016

201762日,为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校园艺术氛围,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承办的校庆歌会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本次歌会在向母校献歌的同时,也在其过程中穿插音乐会以及音乐形式的相关小知识,为师生们带来美的享受。出席本次歌会的有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东南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璐老师以及各个院系的老师和同学们。

晚19时整,歌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JOIN合唱团带来开场曲《东南大学校歌》。随后,一首《我爱你,东南》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由吴曾晗、郭晶晶同学带来男女声对唱《东南魂》,这首歌曲改编自《龙文》,由人文学院2010级陈光祖同学填入新词,是一首美声通俗综合的作品,首演于东南大学2011级新生文艺汇演。随后,由方皓、李亚霖同学为观众献唱东大版《成都》。紧接着表演的是女声小组唱——有“东南大学第二校歌”之称的《春晖曲》,唱出了东大学子对母校的款款深情。之后JOIN合唱团精心编排的阿卡贝拉纯人声版的《春节序曲》可谓是别出心裁。由罗中畅、刘晓萌同学为我们带来男女声二重唱东大版《南山南》,道尽我们对母校的眷恋随后的男女声重唱《风雅颂东南》,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悠扬的歌声中,抒发着东大人的自豪!接下来是一首混声合唱歌曲《送别》,唱出了东大学子对母校的眷恋与柔情。歌会的尾声,JOIN艺术团成员带来的国立中央大学校歌《襟江枕海甲东南》,歌词以骚体写成,先述大学之地貌特征,彰显了中大的王者气派,再叙大学之办学理念,突出了中大的传道重任。

演出的最后,全场师生齐唱《东南大学校歌》。悠悠百年,风雨兼程,我们一路凯歌;灿烂明天,朝霞晨风,我们再奏华章。岁月如歌,我们多少喜悦,多少奋斗!春华秋实,我们多少激情,多少梦想!让我们互相勉励,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也让我们共同祝福,祝愿母校永葆青春,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