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Pretoria大学Wynand JvdM Steyn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7-06-13浏览:1424

201769日,Pretoria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路面中心和铁路工程系主任Wynand JvdM Steyn教授应道路学科陈先华副教授邀请来我院访问,并向道路学科的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作了三场学术报告。道路学科学术负责人黄晓明教授、陈先华副教授、于斌副教授等老师、道路学科研究生及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出席了此次学术活动并参与讨论交流。

报告会由陈先华副教授主持。9日上午,Wynand教授首先在四牌楼校区作了题为“Performance Evaluation through Accelerated Load Testing Facility”报告,首先介绍了APT的概念、常用设备以及优点和局限性,再者对APT的关键参数即荷载设置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展示了考虑环境因素的加速加载试验模拟,最后对APT的输入输出参数、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东南大学道路学科拥有全新的道路加速加载设备APT,是学科发展之重器,目前该设备已安装调试就绪,本次学术活动对于促进道路学科APT的使用具有重要意义。9日晚,Wynand教授在九龙湖为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本科生作了题为“Effects of surface condition on non-uniform contact stresses of APT tests”和“Impact of road infrastructure on agricultural produce quality”的讲座,对车路相互作用中轮胎接地压力与轮胎类型、纹理及胎压、荷载等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的报告以货运西红柿的实验为例,通过西红柿的损伤程度评价路面性能,生动阐明了道路建设对于国民经济的重要性,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诠释了道路工程师的责任,激发了道桥渡学生的专业自豪感与责任。

附,Wynand JvdM Steyn教授简介:Wynand JvdM Steyn教授2014年起任职于Pretoria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起任Pretoria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路面中心和铁路工程系主任,他是SAICEThe South African Institution Of Civil Engineering)成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vement Engineering副主编,曾参与编撰《Road Pavement Material Characterization and Rehabilitation》、《Climate Change, Energy, Sustainability and Pavements》等著作。

(撰稿:蔡星,修改:陈先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