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的一生:方福森教授自传及弟子亲友回忆集》

时间:2017-06-22浏览:1832

    方福森,福建福州人。我校交通学院道路学科的奠基人之一,我国道路交通领域杰出的教育家、科学家。193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1936年,方福森考取波兰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成为中国第一位波兰留学生。1938年获波兰华沙工业大学技术科学博士学位。回国后,曾任中央大学土木系教授南京工学院道路教研室第一任主任中国公路学会、江苏省公路学会第一届副理事长。高速公路及路面工程技术方面有较深研究。著有《高等公路工程学》、《道路建筑技术及组织计划》、《路面工程》。

    方福森教授晚年编著了回忆录《我的一生》,今年是方老逝世20周年,学院将这本书再次校对增补出版为《我的一生:方福森教授自传及弟子亲友回忆集》,以志纪念。书中除了方老本人撰写的回忆录外,还展示了方老一生中珍贵的照片、手稿图片,并增加了方老在多项活动中的发言稿以及弟子、亲友怀念方老的文章等,通过对方老一生的回顾也见证了我院道路学科的发展历程。  

  

  

 

 我的一生(定).pdf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