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7-09-04浏览:1129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九龙湖畔,秋高气爽。92日晚,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有国务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东南大学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负责人王炜老师,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负责人黄晓明老师,交通学院院长刘攀老师,党委书记秦霞老师,副院长陆建老师,副院长、道路工程系主任程建川老师,副院长陈峻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等党政领导、各学科老师、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主持。

陈怡老师代表学院对2017级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大会的领导、学科老师表示感谢。

刘攀院长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整体现状,对东大的校史、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分布、教学机构与专业设置进行了详细介绍。刘院长还给予了新生“努力学习,学到真本领”,“学会自我管理,早做人生规划”,“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提升人生境界”的入学寄语。刘院长的讲话透露出对新生的期待和关怀,让新生对交通学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陈峻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设置情况、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各专业就业信息、专业分流要点等情况,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共处。

陈怡副书记介绍了茅以升班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多读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年轻干练的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綦聪老师为新生们开了第一场年级大会。綦老师强调新生要认真学习,在大学里要学到真正对自己有意义的道理,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提高自身修养与能力。

在阵阵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这次开学典礼不仅吹响了2017级新同学大学生活的号角,更是他们面对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时的指明灯。典礼结束后,部分新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听完老师们的讲话后,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更清晰的印象,自己一定会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投入到即将来临的军训中去,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去,使自己在交通学院中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