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第三届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7-10-17浏览:1091

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

交通学院第三届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20171013日至14日,交通学院第三届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及学院各学科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果。

    本次研讨会围绕“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主题,认真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对上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总结研讨,在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以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及各项工作的发展。本次研讨会前,学院各支部书记根据研讨会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和准备,撰写了研讨论文,并形成论文集以便于大会期间供大家相互学习交流。

  

  

  

  

  

    1014日上午,首先举行的是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报告环节。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主持了报告会。会上,13个支部书记结合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师风师德建设、思政工作的实效性等主题就自己撰写的论文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工作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最后秦霞书记做了题为《传道授业解惑与教师的自我追求》的主题报告,提出了党员要明确责任与义务、坚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我的要求和目标,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有温度的教育进行了阐述,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1014日下午,与会书记们先是分为三组进行分组研讨。讨论气氛热烈,起到了相互沟通和交流学习的效果。讨论结束后,各组组长对每组的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建立支部参与学科重大事务决策的党政双融合工作模式、推进院内常态化交流学习机制、发挥支部在青年教师的融合、培养、发展中引导与支持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同志均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很有必要,大家感受到了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研讨会对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指导与助推作用,会后把会议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做好做实。

交通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为学院各支部书记间的相互了解、学习交流、分享经验提供了平台,并形成研讨会论文集,已成为学院党委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机制。

(文:彭龙、蒋永茂

图:张贤明、彭龙)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