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物联网交通应用研究中心师生参加第19 届亚太汽车工程年会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

时间:2017-11-08浏览:1668

20171024日至26日,第19 届亚太汽车工程年会(APAC 19)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2017SAECCE)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隆重举行。APAC 19&2017SAECCE以“未来汽车与交通变革”为主题,邀请来自汽车、交通、通信、IT、电子等跨领域的多位技术领袖、专家、学者、工程师交流思想、探讨技术,提供知识分享和观点碰撞的平台。我院物联网交通应用研究中心曲栩老师和聂建强、郑元等十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年会。

我院刘攀院长与中心全体参会人员在会场合影

25日下午,中心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由东南大学物联网交通应用研究中心承办的“智能网联环境下的智能交通理论与技术”专题分会。此专题分会围绕在智能网联交通环境下,新一代的交通流理论、智能交通感知技术、主动交通管理与控制技术和交通安全技术进行讨论。在专题分会上,清华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张毅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技术》的学术报告;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主任杨晓光教授作了题为《车路联网与协调交通流主动管理和控制系统》的学术报告;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刘晓波教授作了题为《无人驾驶车路径规划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刘攀教授作了题为《快速道路主动交通安全设计与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热烈反响。

我院刘攀院长在专题分会上作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包括1次全体大会、3场院士论坛、28场技术分会、34场专题分会、青年科学家活动、技术展览、试乘试驾、企业参观等活动。专题分会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汽车、材料与轻量化、汽车安全等热点话题。其中14场专题分会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能安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研究在全球汽车动力电气化、控制智能化、信息网络化趋势的驱动下,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支持、未来发展路径与方向。试乘试驾为参会者提供了近距离体验和感受当前的先进技术及应用,具体提供的试乘试驾内容包括:智能安全系统(ISS)、自适应巡航控制(ACC)、自动紧急制动(AEB)、V2X、固定线路无人驾驶(包括避障,自动换挡,换道,超车)等应用场景。

本次中心师生集体参加第19届亚太汽车工程年会,在与专家学者交流学习中了解智能网联汽车学术前沿进展,在试乘试驾活动中体验和感受车辆的先进技术,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极大地拓展了中心师生的专业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供稿:物联网交通应用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