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复杂环境下“一带一路”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构建技术》实施方案论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27浏览:2076

1120日,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复杂环境下一带一路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构建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新疆乌鲁木齐成功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乌鲁木齐市建设委员会、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广东方纬科技有限公司、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员、高德地图、南京莱斯等18家单位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上,乌鲁木齐市建设委员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局的领导发表讲话,并成立专家组。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我院王炜教授、刘攀院长、任刚教授、王昊教授、胡晓健副教授、李豪杰副教授以及李大韦副教授参加会议。王炜教授、任刚教授分别就项目核心与支撑专题基于城市虚拟交通系统的信息服务与决策评估技术、大数据驱动的路网多尺度信息动态获取与精准感知技术的实施方案展开汇报,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认可。根据课题组的方案汇报,专家组讨论并提出意见。下午与会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市公交监控中心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项目示范基地乌鲁木齐的交通系统现状。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为发展中国家,除了交通设施、交通组织、交通管理等问题,部分地区更存在气象条件恶劣,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频发等问题,整体交通运行环境复杂。对城市智能交通技术的推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采取消化吸收、创新驱动、内外并举的思路,以提升国际创新资源集聚和辐射能力为要求,联合中、荷、泰各方,在现有技术与经验上,应用最新技术,合作解决多源数据获取与分析挖掘、城市虚拟交通系统、复杂环境下的智能交通协同管控等关键技术瓶颈,从而形成成套技术,并选取典型城市作为示范点,对关键技术指标进行测试验证,确保技术、系统对沿线城市的是适应性。

项目将定期开展进展汇报、专家评议、成果交流等会议,合理分享知识产权,促进技术、人才的国际流动,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交通系统智能化管理与服务水平,推动中国技术、装备和标准走向世界。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