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最高档次A+,并列全国第一

时间:2017-12-28浏览:5885

12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第四轮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

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其中前2%(或前2名)为A+

在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我校评估结果为最高档次A+,并列全国第一。这是继在全国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中,我院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在所有参评高校中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后,再次获此佳绩。

本次评估中,东南大学共有31个学科参评,12个学科进入A类。评估结果是A+的学科5个(建筑学、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艺术学理论)、A的学科1个(电子科学与技术)、A-的学科6个(仪器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东南大学获得A+的学科数并列全国高校第八,位列江苏高校第一。

学科评估是教育部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它是以第三方方式开展的非行政性、服务性评估项目,不同于政府开展的合格性评估。从2002年首次开展,平均四年一轮,至今已完成四轮。在之前的第一轮、第二轮和第三轮学科评估中,我院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分别排名全国第5、第2和第1

  

(来源:微言教育)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