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全体本科生班主任会议

时间:2018-01-09浏览:1141

1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次班主任工作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学办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陈怡副书记首先解读了班主任工作。为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将班主任工作纳入职称评审体系,进一步完善班主任考核制度;同时介绍了东南大学“相伴”师生互动系列活动,目的为推动学科老师和学生展开有效的交流,希望各学科老师和班主任老师能够深入学生,引领学生成长。此外,对于学院制定的班主任工作条例也征求了各位班主任意见建议。

周文娜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年级工作总体情况,包括党团建设、学生思想动态、学风建设和学生心理等方面。同时代表学办感谢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对学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四个年级的辅导员老师针对各自年级的特点和现阶段需要班主任老师重点强调和协助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介绍,包括学习、就业、考研、宿舍、考风考纪等内容。

本次班主任会邀请优秀班主任代表陈大伟老师和邓永锋老师做经验分享。陈大伟老师提到带好班级不仅仅需要得力的班委,更需要在带班初期做好学生的引导、沟通工作。可以从多参加学生活动做起、着重关心学习、生活、心理有困难的学生、在就业方面切实为学生考虑。邓永锋老师秉着学习的态度谈到来到我们东南大学的学子都是全国前1%的优秀人才,不仅仅在理想方面需要引导学生,更需要注重学生心智、人文情怀、兴趣爱好的培养。

会议的最后陈怡老师再次强调了诚信考试和关注困难、特殊学生的重要性。班主任工作是有温度的教育,有付出必有收获,同时也给班主任老师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文:綦聪

图:周文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