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交通筑梦中国”系列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08浏览:622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交通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加关注“一带一路”,未来我们也会投身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在年满5岁之际,我们交通学院2017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交通筑梦中国”的系列党日活动。

 2018年3月28日,支部组织全体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大道共赢》,并于会后以“一带一路”战略的内涵、成就和未来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对“一带一路”战略也有了新的、更全面的认识。

图1 支部成员研讨“一带一路”战略

 4月3日,本支部又组织了主题为“交通人的中国梦” 的展示活动,活动由全体支部成员参加,王赠安同志主持。活动目的是希望支部党员能结合专业背景及“一带一路”战略,认真思考作为交通人肩上的重任,并以多种形式来展示我们交通人的中国梦。


图2 交通强国知识竞赛

图3 从钱塘江大桥的发展看“交通筑梦中国”

 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及评委,也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并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图4 张航老师进行点评

 活动最终评选出郑得标同志所在小组作品“‘一带一路’之中国交通人’为全场最佳。该小组以普通中国交通人为切入点,通过视频约访马团委同学(现为中铁大桥局帕德玛大桥项目部技术员)等形式,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普通交通人平凡而伟大的工作,意识到中国梦是由每一位中国人的个人梦汇聚而成的。而交通人的个人梦就是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图5 支部书记谢磊和班长邓涵宇为获奖组颁奖

 通过举办本次“交通人的中国梦”主题展示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建设交通强国的大背景下,每一位交通人都热血沸腾。建设交通强国,意味着我们每一位交通人都将拥有一个更大的舞台,每一位交通人都将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潜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虽然我们一个人的梦想很渺小,但把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融合在一起,就汇集成了同一个梦想———中国梦!

 图6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摄影:朱昊然

供稿:谢磊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