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2013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勇夺东南大学2017年第一期“领航工程”优秀项目第一名

时间:2018-04-08浏览:1165

2018330日上午,东南大学2017年第一期“领航工程”精品项目结项验收在九龙湖校区学生党建主题围合(桃五六东辅楼二楼)圆满结束。我院2013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展示了近年来进行的“‘志愿社区行,微课伴成长’志愿服务平台”项目,王喆正同学凭借充足的准备和完美的发挥为支部获得了优秀项目第一名的荣誉。

本项目基于201412月起的微课堂大成长,并自20172月底开始,由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牵头,针对成贤街社区的城市放学难家庭子女及社区老人、开展文化帮扶活动。通过提升大学生党员对社会、对专业、对中华文明的深入了解,开展国情教育、交通文化和传统文化教育、责任意识和民族精神培育,解决城市儿童“放学难”难题,对高校党建工作、志愿服务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

项目包括理论提升、能力培养、党性修养教育三部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领导机制、交流机制、考核机制,形成了常态化志愿服务模式,自开展以来先后有350余名长期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长达4000小时,重点帮扶200余人,成绩提高率100%,助力弹性放学,促进大学生党员知识-能力-素养的协同发展。

项目成果包括形成了“统一平台+专业团队+常态服务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以大学生党员的有限努力激发全社会的无限力量。建立了“精准对象+深入帮扶精准帮扶体系,搭建了“高校-小学-社区-家庭四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学生党支部与社区共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此外本项目也获得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等多项省级校级奖项,并在柬埔寨人民党青年干部考察团来我校访问的观摩学习分享会上做了分享展示。目前,“微课堂”已成为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基地。

本次“领航工程”项目深入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的实时意见》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促进学生党支部组织力提升,不断增强本科生党支部凝聚力、执行力,促进本科生党支部科学化、创造性开展工作。


供稿:吴冠鹤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