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工程班参观南京长江五桥项目

时间:2018-04-23浏览:1986

       2018422日,中国路桥-东南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工程班的留学生在我院桥梁系熊文副教授和宋晓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京长江五桥项目现场进行了参观学习。


 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工程班是基于东南大学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和“一带一路”方针,旨在工程领域展开联合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而开设的国际留学生班级。本次留学生共有11名,是巴基斯坦联邦及各省政府在职人员、技术人员及优秀毕业生。

 上午950,国际留学生班级的各位同学来到了南京五桥工程项目的建设现场,中交公路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魏乐永高级工程师(南京五桥设计师者之一)代表中交集团对大家的到来进行了热烈的欢迎。首先,从项目的地理位置、路线总体设计、主桥桥跨布置及桥型、桥梁与隧道的长度等方面对南京长江五桥的总体工程概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对五桥的一些特点进行了重点介绍,包括钢壳混凝土桥塔组合结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桥面板、钻石型桥塔形式等等。同时,对边塔和中塔的基础形式进行了介绍,包括承台、桩基的尺寸和埋深等。通过介绍,同学们对南京五桥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魏乐永高级工程师就工程造价、基础结构、UHPC材料的性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接下来,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王辉经理对南京长江五桥的施工方法、桥梁架设工艺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在现场对主塔的施工顺序进行了咨询和讨论。为了更好地了解主塔的结构形式以及相关施工工艺,同学们在魏乐勇高级工程师和王辉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边塔的施工现场,对钢壳桥塔的拼装、焊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然后,大家一起乘坐轮渡前往中塔施工现场,参观学习了中塔承台、止水围堰等结构的建造和施工过程。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中国桥梁的设计、建造和施工现场的管理水平都赞叹不已,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桥梁方面的专业知识,争取学成回国为巴基斯坦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专业参观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桥梁构造和施工方面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巴基斯坦留学生对我国桥梁发展和建设水平的认识。




供稿:熊文,宋晓东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