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流光艺采”2018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10浏览:323

 201859日晚1900,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JOIN艺术团筹备的“流光·艺采”系列精品文艺汇演在焦廷标馆如期开演。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老师,交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等嘉宾出席了这场演出。

“流光·艺采”是一台真正意义上艺术团自己主办的文艺晚会,对JOIN艺术团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流光·艺采”晚会采用舞台剧形式,整合艺术团全团优势资源,精心打造别样的《泰坦尼克》。

 59日晚1840起,嘉宾、观众陆续进场,在前厅唯美浪漫氛围的感染下,许多观众在海报下亲密合影,并获得了艺术团为此专门准备的玫瑰花。晚上七点整,演出正式开始。随着大幕拉开,巨大的轮船进入观众的视线,跟随着旁白,观众了解了故事发生的背景。第一幕很快开始,这一幕的主题为“启航”,码头上送别气氛浓烈,由JOIN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二幕“生活”为主题,舞台被分成三等舱和头等舱两部分。JOIN艺术团吉他社和舞蹈团用摇滚《我比你OK》和街舞体现了三等舱的欢乐气氛,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艺音社和舞蹈团为大家带来的乐器演奏和交谊舞,头等舱和三等舱的碰撞迸出火花。




就在此时,女主角不堪社交压力来到甲板上散心,由JOIN合唱团带来《水性杨花》唱出了女主角内心对自由的渴望。在甲板上,男主角和女主角相遇了,从合唱团带来的的歌曲《海芋恋》、《你最珍贵》,观众感受到男女主角由初遇,到互相好奇最后坠入爱河的浪漫经过。





第三幕“撞船”,重金属音乐《把夜晚染黑》和舞蹈充分体现出了情况的危急以及乘客的惊慌失措,艺音社带来的乐器演奏则体现了灾难面前的人性。在乐器声中,女主角穿过人群和男主角紧紧相拥,两人被人群冲散,掉入海中的女主角被救生艇救起却因体力不支而晕倒。




在第四幕“重逢”中,女主角醒来,站起身在救生艇上四处张望,希望能找到爱人。合唱团全体带来的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让女主角的悲伤、痛苦、崩溃深深扎进观众的心中。歌曲到最高潮,男女主角终于相逢,两人深情相拥。




在艺音社带来的乐器演奏《婚礼进行曲》中,舞台上被打造成浪漫而温馨的婚礼现场,男女主角在大家的掌声中走上舞台,在合唱声中,两人在“神父”的指引下许下一生的承诺。至此,舞台剧《泰坦尼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整场表演带大家带来的不一样的体验感受,让观众在音乐和舞蹈中感受世纪之恋,JOIN艺术团“流光·艺采”系列文艺汇报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