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213151班召开“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主题班会

时间:2018-05-19浏览:816

  201854日交通学院测绘工程系213151班召开了“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主题班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测绘工程系副主任戚浩平老师,以及测绘工程系的张宏斌老师、生仁军老师和班主任田馨老师参加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以“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主题,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老师和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内心真实的想法。

东南大学是双一流高校,我们希望能够培养积极的创新型人才、双商人才。所以本次班会,一方面是有学姐学长进行考研的经验交流以及探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则是邀请到了秦书记、张老师、戚老师和生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

田馨老师认为同学们是要成为一个有领军能力的人,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人。要更多关注这个时代,并不仅仅限于自己的专业技能的深造学习,而是在各方面都成长为一流的人才。然后为整个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而不是仅仅把格局局限于自身发展。

之后赵刚学长进行了考研经验的分享,班里的同学从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学习赵刚学长坚持不懈的学习毅力。

接下来班长对班级情况、团支书对团内建设分别进行简要介绍


班会上秦霞书记和戚浩平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秦霞书记指出学校不久前进行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左书记在这个动员大会提出6个不平衡,如何培养领军型人才等问题。对于老师来讲要不仅要做到对学生认真教导、培养,另一方面老师也要进行科学项目研究,提交项目成果。如何同时处理好这两个方面的问题,不仅是学校更是老师的当前要解决问题。从学院来讲,就学校的思想大讨论,征取各专业各师生的意见,一步步的努力把这个问题落实到实处。学生们应当珍惜在学校为数不多的几年,用自己的所学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同时希望大家对于学校生活学习中的遇到的问题积极提出反馈、提出意见,可能现实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但是并不是学校学院没有做到,学校学院也在尽力解决学生老师提出的各项问题。


    戚老师谈到“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时说,这个问题要从小思考,越早越好,但在这个过程中的阶段性目标一定要清楚不能不切实际,按照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前进,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不要在意自己最终的目标有没有实现,只要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前进,一步步达到自己的阶段性目标。



本次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都对“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了深入的思考。虽然班会已经结束,但同学们没有停下“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步伐。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