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初心不忘,你的青春我作伴” ——2018年东南大学离岗辅导员欢送会暨辅导员表彰分享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8-06-07浏览:1687

  

66日晚,初心不忘,你的青春我作伴”——东南大学2018年离岗辅导员欢送会暨辅导员表彰分享活动在焦廷标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交通学院20172018级免试研究生担任辅导员承办。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欢送会正值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暨复更名30周年之际,伴随着这场盛会,来自各个学院112016免试研究生担任辅导员也将光荣离岗,此次欢送会既是他们两年工作的回顾与总结,也是他们开启人生新篇章的起点。欢送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创新性地设立了户外分会场和网络分会场,户外分会场设立了签名墙和年份举牌,留下了属于东大辅导员专属印记。网络分会场让不能亲临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分享感动,分享故事,再添回忆。

晚会从前行篇、初心篇、华章篇三个篇章全方位地展现辅导员在工作和学习中的别样风采。2016级免试研究生担任辅导员们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歌伴舞《告白东大》、还有令人捧腹的《校园版狼人杀》、《表情包大战》、以及活力四射的《这就是街舞!》令人动的朗诵《光阴的故事》等精彩节目,展现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也展现出了东大人不懈奋斗的砥砺精神!

晚会当天,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我校1998级和2008级辅导员代表共赴九龙湖,齐聚焦廷标,为母校献礼,带来了一首《东大版十年》,并在《话初心 谈进步 展憧憬——辅导员面对面》环节中,与2018级辅导员代表一起在现场接受了采访,诉说了他们在担任辅导员的人生经历中,难忘的点滴,展现出东大人在一代代传承和发展中,辅导员们用踏实、真诚和奋进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本次欢送会还特别邀请从事一线学生工作近40年,已经82岁高龄的方永秀老师和一线学生工作者们分享经验与感悟。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新晋辅导员为方老师送上了学生专门设计的小礼物,几十年来她对学生的一以贯之的陪伴、关爱和引领成为了在场所有学生工作者继续前行的榜样和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老师也在晚会上致辞,他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辅导员队伍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干力量,是学生生活的知心人、是学生学习的指导者、是学生志向的引领者、是学生成长的同路人。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的背景下,把高素质专职辅导员队伍培养和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部培养结合起来,努力为新时代培育堪当民族大任的领军人才,提升辅导员队伍引领学生发展水平,建成“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学生思想引领队伍。

晚会的最后郑家茂副书记为施杰等12位辅导员颁发了初心奖教金。与此同时,我们也迎来了18级辅导员这一批新鲜血液的加入。在庄严的氛围中,由2016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邱峰、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张琰领誓,18级新晋辅导员进行了宣誓,用庄重的誓言为未来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了承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