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东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座谈会

时间:2018-06-15浏览:2665

615日下午,东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孙莉玲、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林良亮,东南大学基层就业校友代表、东南大学2018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学校各院系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健刚主持。

会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辞,对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东南大学2018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担当,希望东大学子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上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立大志、入主流,希望东大学子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心怀祖国、心系人民,脚踏实地,把激昂的青春梦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干好工作、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三是要力行,希望东大学子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发扬东南大学严谨求实的校风,在基层工作中沉下心、沉下身,把创新创业的劲头和科学求实的态度和基层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在基层干出一番新时代的新业绩。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健刚做了东南大学基层就业情况报告,汇报了东南大学2016-2018年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三年来,定向东南大学招录选调生的省市自治区由10余个增长至20余个,东南大学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学生人数由50余人增长至150余人,其中交通学院2018届毕业生有博士1人,硕士9人,学士2人,共12人分别赴中央机关、江苏、贵州、云南、宁夏、陕西、浙江、广东等地基层就业。此外宋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建立“广育苗、精栽培、勤回访”的基层就业循环交互式工作体系,整合学校资源,凝练工作特点,靶向对症,精准发力;凸显基层特色,加强价值引领,比例提升,氛围增强,助力东大学子赴基层就业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林良亮讲话,首先表达对东南大学基层就业工作的肯定,其次介绍了选调生工作的时代意义和历史使命,介绍了选调生的选拔、培养和工作机制。鼓励东大学子赴基层就业。

交通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研究生李燊作为东南大学基层就业校友代表发言。李燊博士考取2017年陕西省定向选调生,任职于延安市交通局,挂职延安市延长县安河镇李家窑库村第一书记。会上李燊学长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就业和扶贫工作中感想和思考,对学校的培养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以及对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2018届毕业生给予鼓励。

交通学院2018届硕士毕业研究生尹硕作为东南大学2018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发言。尹硕同学考取2018年中央选调生,任职于交通运输部。会上尹硕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报考选调生的心路历程,认为东大学子在择业过程中不仅仅是选择一份工作,而是要选择一份自己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要有历史使命感和家国情怀。

会上表彰了2018届基层就业毕业生,为每一位基层就业毕业生赠送了东南大学定制的纪念品,上面刻有左惟书记的寄语,希望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东大学子能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扎根基层中发挥才能、增长才干,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为母校新百年里程增添荣光!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孙莉玲在总结讲话中认为东大学子赴基层单位就业共有“三个不容易”:一是选择扎根基层,做一名选调生不容易;二是如何在基层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不容易;三是如何在基层岗位上担当历史使命实现人生价值不容易。孙处长表示东南大学永远是你们的家,母校将永远关注着你们的努力和奋斗,母校也将助力你们的人生和发展,希望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东大学子“学在东大,心在世界!”


文:杨宛钰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