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讲座(11.07)|电离层对GNSS定位影响的研究

时间:2018-11-07浏览:509

题目:电离层对GNSS定位影响的研究

主讲人陈永奇

时间:20181171500

点: 教三302

主讲人简介:


永奇,香港理工大学终身教授。获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和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国际测量师联合会工程测量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主席,是我国探月工程长娥一号科学运用专家委员会成员,被誉为当代变形分析之父。其研究领域包括:工程测量、大地测量、海洋测绘、地壳变形、综合导航、卫星定位、InSAR、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成图等。先后出版了六本专著,发表了350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2004年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讲座简介:

  电离层延迟由于变化复杂,建模困难,因而成为了GNSS技术中的最大误差源。对于PPP技术而言,由于采用单站解算的模式,电离层延迟对PPP模糊度解算的影响更为明显,甚至会导致模糊度无法固定的情况。因此建立精确的电离层模型,用于PPP用户的电离层延迟改正,来加速PPP用户收敛时间显得尤为重要。讲座面向电离层对GNSS定位的影响,通过最近项目的研究以及实验的探索,详细介绍了电离层是如何对GNSS定位产生影响的以及最新的GNSS电离层建模方案。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