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闻 |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毛国强教授特邀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3-02浏览:1291


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毛国强教授于2019年3月1日上午10:00在331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From Vehicular Networks to IoT for Smart Roads - How a Communication Engineer Can Help Solve Transportation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刘志远教授主持。

智能交通系统(ITS)是将先进的传感、通信、大数据分析和控制技术应用于地面交通以提高安全性、机动性和效率的重要发展。在本次报告中,毛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在网络领域所做的工作。毛教授在报告中指出,随着研究深入到网络中,更频繁地与交通利益相关者互动,其研究团队逐渐意识到ITS是一个真正的跨学科领域,为了使网络达到预期的效果,需要超越传统的通信领域,并开始深入探讨先进的传感通信技术对交通运输带来的根本性变化,以及先进传感通信技术的应用如何帮助解决关键的交通问题。报告中也涉及到最近开发先进技术的工作,将道路改造成智能道路,在短期内,使道路更加安全和高效,同时为交通管理提供细粒度的实时交通信息;从长远来看,为未来蓬勃发展的革命提供急需的道路基础设施支持。


人物简介:

毛国强教授于2014年2月在悉尼科技大学任教,在计算与通信学院担任无线网络方面的教授以及实时信息网络中心的主任。在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超过200篇论文,引用数超过5000次。毛国强教授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从2014年起)和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从2010年起)的编辑,分别在2011年、2014年和2015年获得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Top Editor Award”。毛国强教授是IEEE智能交通系统技术委员会通信网络方面的联合主席。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能交通系统、图论、物联网、无线传感器网络、无线定位技术和网络性能的分析。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