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第16期)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23浏览:1257

419日下午,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第16期)结业仪式在我校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322会议室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怡以及本期调训班班主任马涛等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怡主持

  

本期调训班为期一周,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承办,23名学员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调训班在活动安排与组织等方面,严格按照上级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调训班质量,精心策划,采取灵活多样,有针对性的教育形式,共计开设主题教学讲座7场、现场教学3场。

调训班邀请到了多名知名的专家学者,与大家从领导干部的自身素质修养和能力提高,谈到专业知识、前沿科技和国家战略,还有陶冶情操的书法鉴赏作为文化小憩。共同学习了十九大背景下政策、经济等方面的新变化,了解交通强国战略下交通运输行业的新发展,共同促进交运输通行业发展和人才交流合作。江苏省委党校的胡宗仁老师、李立峰老师,为大家明确了新时代所需的领导力与领导素质,及新征程背景下的行动纲领。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就交通运输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未来发展方向,跟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东南大学经管学院的周勤老师人文学院的樊和平老师,分别以“一带一路”与文化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专业的主题讲座。东南大学中国书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书画院院长刘灿铭老师以及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颜世安老师,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书法鉴赏专题活动和论语与儒学传统的主题教学。

此外,本次调训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互动教学以及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重新走进那段中华民族苦难的历史,从国弱民贫的屈辱,到革命先烈对理想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的追求,学员们更深切地理解了当今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坎坷以及成就的伟大,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的信念也更加坚定。互动交流围绕交通强国建设,水运发展、城市交通、海上搜救等主题展开,在热烈、友好、融洽的气氛中,调训班学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享各自的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展望未来愿景、努力方向,也为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广大青年教师、年轻学子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好点子。

  

  

  

  

  

调训班班长、人事教育司法制司执法监督处处长罗洪波对本期调训班的学习做了深入的总结,表示一周的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加强了党性修养、完善了知识结构、提升了专业能力与人文素养,对东南大学以及交通学院为本期调训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攀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并致结业辞。刘校长代表东南大学祝贺本期调训班圆满结束,表示希望这次培训班能够成为各位学员工作中短暂的加油站充电器,在今后继续求真问学,将获得的知识学以致用,国家交通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才华

  


  


本次交通运输部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调训班不仅是对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也是对交通学院各项工作的指导与促进,同时加深了感情和了解我们将认真总结本次调训班的工作经验,认真对待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努力工作,打造优质的一流学科,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马源

图/曲钢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