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

新闻(09.09)| 莫纳什大学马振良教授学术报告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11浏览:428

应我院刘志远教授课题组邀请,莫纳什大学交通研究中心助理教授马振良老师,于201999日上午1000在交通学院322会议室举行题为“The Cost of Mobility on Deman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志远教授主持,我院李大韦老师和相关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报告。

1 马振良教授作报告


共享汽车的按需移动能为用户更灵活便捷的交通服务,因此它为城市移动生态系统带来了新的变革;与此同时,其对交通拥挤、车辆行驶里程和交通竞争的影响也引起了很多关注。此次报告会中,马振良教授就向大家介绍了一种对按需移动成本(即因未充分发挥拼车系统的潜力,而导致系统中车辆行驶里程增加)进行实证评估的方法。该方法为具有服务约束的需求响应式拼车系统提供了一个通用模型,并提出了一种有效的请求匹配和车辆路由算法,还采用了从共享租车平台获取的实际数据集对模型性能进行了评估。最后,马老师也和同学们就报告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 马振良教授作报告


3 马振良教授与同学们合影


马振良教授简介

马振良教授是莫纳什大学交通研究中心助理教授,Nature-Scientific DataTransportation Research系列期刊及智利国家科学基金会的评审。他曾先后于山东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于昆士兰大学获得交通工程博士学位。在加入莫纳什之前,他还曾是麻省理工大学公共交通实验室的博士后。

马振良教授的研究内容是优化方法、机器学习和计算机模拟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他在城市交通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曾在著名交通期刊或会议上发表,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他所建立的网络状态监测与预测模型,已在香港地铁实现了产业化。


图文:汪怡然、俞俊、黄江彦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