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王新定

时间:2019-10-22浏览:2457

 王新定:,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7月本科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19916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093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南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现从事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1新材料在桥隧结构中的应用研究;

2新型桥隧结构分析及设计理论研究;

3大跨径桥隧结构设计理论与施工技术研究;

4组合桥隧结构分析及设计方法研究;

5桥隧结构监测、检测、评估与加固技术研究。

 主要科研论文成果:

主持或参与完成了FRP材料在桥梁结构中的应用研究、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弯箱梁桥结构性能研究、南京地铁一号线隧道结构检测等多项课题。主持完成了数十座桥梁结构的设计、施工监控、结构检测与评估、旧桥加固设计等。

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与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了体外预应力CFRP筋混凝土梁正截面抗弯试验研究、混凝土连续弯梁桥侧向位移分析及对策研究、CFRP体外预应力筋混凝土梁斜截面抗剪试验研究、钢纤维混凝土在斜拉桁架连续梁中的应用、CFRP布加固修复桥梁工程应用、地铁建设对城市环境的影响及其对策、FRP在隧道工程中的应用探讨等学术论文数十篇。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二项(一种自循环式压电材料预应力混凝土箱梁 、一种BFRP-ECC混凝土组合盾构管片及盾构隧道)、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授权一项(应用于碳纤维增强聚合材料预应力筋的夹片式锚具)。

联系电话: 13851471187

电子邮箱:xdwang66@163.com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