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居正

戴居正

时间:2021-03-22浏览:284

戴居正 教授

1898-1978

戴居正教授,江苏海门人。我国著名的道路交通工程材料方向专家。1917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1927年在爱阿华州立农工大学获硕士学位。1929 年参与了从南京到杭州的第一条公路,全国第一条现代化公路——宁杭公路的定线工作;后应聘高校工作,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工学院教授,金陵大学兼副教授;曾参与了两项国家科研题目,著有《工程材料》,为我国公路工程材料、钢结构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戴居正教授的专长是道路材料,编写了全国最早的《道路建筑材料》教材。主持了道路材料试验室的创建并担任第一任试验室主任,他主要承担公路与城市道路建筑材料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指导。

戴居正教授在代水泥的研究方面获得过两项专利,且在沥青材料,尤其是多蜡沥青利用,乳化沥青开发,以及利用工业废渣烧制粘土砖、内燃砖等科研项目都取得了不俗的成果并工程上得到应用。

戴居正教授是我校道路工程材料领域的奠基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