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芮一康

时间:2022-08-06浏览:2860

基本信息

芮一康,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东南大学-威斯康星大学智能网联交通联合研究院院长助理

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战略部主任

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委员,入选江苏省“双创”计划,荣获中国公路学会2016-2021年优秀个人会员。担任多个国内外知名期刊和会议审稿人,在SCI/SSCI检索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正牵头或参与标准编制8项。依托中国公路学会自驾委,推动中国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顶层设计,以及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标准体系建设。

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背景:本科于2005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于200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于2013年毕业于瑞典皇家工学院(KTH)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并在南京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3月进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任副研究员以来,一直从事智能网联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研究,开展智慧高速公路的规划设计项目。

 

研究方向

1)智能网联/车路协同:智能网联环境下智能驾驶高精地图构建、车路协同感知和预测、车路协同规划与决策等。

2)交通GIS:交通网络优化分析、城市交通与土地利用关系、LBS及时空演化分析等。

 

人才需求

所在团队在国内智能网联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欢迎具有交通工程、计算机、GIS、交通信息与控制等相关专业背景,以及数学、编程功底较强的其他专业背景学生报考研究生(东南大学、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1317

邮箱:101012189@seu.edu.cn

 

科研项目主持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1971342,“面向车路协同的动态高精地图时空一体化建模”。(2020 – 2023,负责人)

[2]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高速公路智能车路协同系统集成应用”的子课题“高速公路车路协同信息与物理要素解耦与系统建模”,2019YFB16001012020 – 2022,负责人)

[3]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高速公路车路协同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课题“基于云控平台的智慧高速交通态势推演及精细化协同管控2020CXGC0101182020 – 2022负责人

[4]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战略对策研究子课题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省市级试点示范JS2020ZT05。(2021 – 2021负责人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1401450成多智能体和复杂网络技术的城市扩展模拟研究”。(2015 – 2017,负责人)

[6]江苏省“双创计划”项目,“基于车辆轨迹数据的区域路网通行状态对高速公路保畅分流研究”。(2019 – 2020,负责人)

[7]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2015M571731,“基于精细路网约束的城市连锁零售业分析决策支持研究”。(2015 – 2016,负责人)

[8]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1401014B,“基于拓扑特征的南京市公共交通网络分析和演化研究”。(2014 – 2015,负责人)

[9]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都市交通网络的特征分析和建模优化”。(2015 – 2016,)

[10]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平台/团队青年研究人员项目,“基于交通网络约束的城市服务设施点模式分析研究”。(2015 – 2016,负责人)

 

科研项目参与

[1]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智慧公路发展战略研究”的课题“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研究”。(2022 – 2023,参与, 课题研究助理)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1571377,“基于城市通行空间信息的商服设施地址服务特征评估方法”。(2016 – 2019,参与)

[3]江苏省交通运输科技项目-重大专项,“沪宁高速公路超大流量路段通行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示范”。(2017 - 2019,参与,核心成员)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