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东南大学-滑铁卢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时间:2016-03-24浏览:2281

        2016322日,东南大学-滑铁卢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Southeast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Waterloo Joint Workshop)在我校隆重召开,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m Hamdullapur,东南大学副校长郑家茂,教务处处长雷威、副处长吴涓出席开幕式;交通学院院长刘攀,副院长程建川、顾兴宇、钱振东、陈峻及相关老师出席开幕式并参与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伴随滑铁卢大学Hamdullapur校长来校访问,张广军校长会见了Hamdullapur校长一行,并共同签署了两校科研合作备忘录。

  

  此次东南大学-滑铁卢大学联合学术研讨会是郑家茂副校长于201512月出访滑铁卢学大时双方商定举办的。在研讨会开幕式上,郑家茂副校长、Hamdullapur校长分别致辞,作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联络人我院程建川教授与滑铁卢大学Richard Culham教授也分别对东南大学、滑铁卢大学及研讨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研讨会分交通土木工程(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 Civil Engineering)及电子信息(Electronic Engineering & Information Science)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12位滑铁卢大学教授及130多名东南大学师生参与了研讨会。

  

  在交通土木工程会场中,副院长顾兴宇与院长助理马涛分别担任上下午的会议主持人,滑铁卢大学Liping FuGiovanni CascanteLei XuMarianna PolakStan PotapenkoDipanjan Basu及我院杨军、倪富健、黄晓明、程建川、刘志远、熊文和王菲在研讨会上分别演讲,内容涵盖道路功能与再生材料、道路设计安全、道路管养系统、交通大数据运用、城市交通、结构无损检测及新型建筑材料、固体力学及环境岩土等方面的研究新进展,彰显了绿色、可持续、安全的交通工程、土木工程发展要求。研讨会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323日,我院多个教授研究团队和滑铁卢大学的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与交流,并参观了位于九龙湖校区的土木交通实验室与材料实验室等,对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及实验室建设等领域的实质合作奠定了基础。


  

  

 

新闻背景:

滑铁卢大学有着世界顶尖的计算机专业及工程专业,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erative education)而闻名于世。2013年两校正式签署本科生交流合作协议以来,交通学院已先期开展混合型学生交流项目,每年有4-5名东南大学学生赴滑铁卢大学参加课程学习,滑铁卢大学派出相同数量学生来我校交通设计研究院实习。

 图文:程建川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