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热烈祝贺“交通运输工程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获得“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称号

时间:2016-05-16浏览:872

“交通运输工程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获得“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称号


201656,第十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上,隆重举行了“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我院和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交通运输工程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获得“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称号。

为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4年开始组织“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评选活动,“交通运输工程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是东南大学获得的第一个“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全国工程设计咨询公司,自2008年起进入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五十强设计院, 具有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工程咨询甲级资质、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甲级资质、公路工程及机电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公路工程综合、公路工程桥隧工程专项、水运工程材料、水运工程结构甲级试验检测资质。

我院与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致力于以示范基地为纽带,实现企业与学校的专家资源共享。“交通运输工程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给我校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实训平台,通过在示范基地内的实践实训,增强了在校研究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了毕业研究生的职业适应力和就业竞争力,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