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6-05-23浏览:1447

    5月21-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中南大学举行,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两组参赛作品《基于废旧橡胶气囊的智能化隧道保温技术》以及《现代有轨电车与地面公交运行协调优化技术》表现突出,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作品《基于废旧橡胶气囊的智能化隧道保温技术》由张国柱老师指导,学生叶美锡、陈润发、杨俊达、陈家威、杨杰能完成。作品通过开发保温橡胶气囊,替代传统的聚氨酯保温材料,有效地防止隧道冻害发生。作品《现代有轨电车与地面公交运行协调优化技术》由过秀成教授指导,学生张梦轩、刘珊珊、李怡、龙振、徐姝祺完成。作品通过优化地面公交时刻表,使之与现代有轨电车的运行相协调,减少乘客的换乘等待时间,提高公交服务水平。两组作品在答辩过程中均受到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全国交通领域最高水平的学生课外作品竞赛。此次大赛共收到104所高校的301件优秀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80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在该项比赛中屡获佳绩,曾在第七届、第八届以及第九届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文:陶涛

图:唐旭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