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Erik Schlangen教授来校访问暨自愈合沥青路面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5-03-31浏览:2721

 

2015323~29日,应东南大学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杨军教授的邀请,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土木工程与地球科学学院Erik Schlangen教授来校访问,为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了多场有关自愈合材料的主题学术报告,并参加了326-27日举行的自愈合沥青路面研讨会。

自愈合沥青路面研讨会由杨军教授发起,来自国内多家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期间,钱振东副院长与顾兴宇副院长出席会议,顾兴宇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并作学术报告,包括Erik Schlangen教授在内的十余位专家以及道路学科的部分博士生就自愈合材料与路面共计作了18场学术报告,为广大师生与参会人员开拓了研究视野,提高了新的研究思路。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就自愈合沥青路面进行研讨,对于发展新型路面材料与养护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Erik Schlangen教授到访期间,交通学院刘攀院长和丁建明副院长、程建川副院长以及道路学科学术带头人黄晓明教授等老师分别与Erik Schlangen教授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双方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又讯,2015325日,Erik Schlangen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文:王昊鹏、陈先华



Erik Schlangen教授教授简介:

Erik Schlangen教授是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土木工程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微观力学系主任,兼任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微观力学实验室主任。Erik Schlangen教授于1989年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结构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于1993年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他专门从事准脆性材料(如混凝土)断裂力学、耐久性力学、有限元建模、自愈混凝土及沥青的试验技术设计研究。他发明了模拟断裂行为的晶格模型(Lattice Model),并拥有自愈混凝土的多项专利。他开创了自愈合细菌混凝土研究,他发明的钢纤维自愈合沥青混凝土和磁感应加热愈合技术,已应用于多个工程项目中。

他目前已发表了400多篇期刊及会议论文。论文高引指数(H-index23,引用次数3204,并且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和会议编辑。曾受邀参加五档电视节目(CNN, German, UK and Dutch TV)作为科学嘉宾讨论自愈合材料。

他是美国混凝土学会会员(ACI),荷兰国家混凝土协会会员,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的活跃会员,并且是水泥基材料自愈合行为研究技术委员会主席。

2015325日,Erik Schlangen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