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点墨寸心 书香万里--记交通学院琢墨书社揭牌仪式

时间:2015-04-23浏览:267

20154月21日中午十二点半,迎着四月暖春的阳光,东南大学第7届读书节“爱书人的春天”开幕式暨交通学院琢墨书社揭牌仪式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大厅隆重举行。

在全校各院系百余名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刘波副校长宣布东南大学第7届读书节正式开幕并就世界读书日鼓励在校学生积极阅读各类书籍,开拓视野。校图书馆党委书记黄松英老师和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一同为“琢墨书社”揭牌。

    交通学院琢墨书社成立于2014年12月14日,是在校图书馆及交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交通学院人文社科类书籍爱好学生自发成立的读书交流组织。集阅读研究与阅读相关实践活动于一体,用理论研究指导实践,用实践促进研究的不断深入。琢墨书社旨在为东南大学内广大人文社科类书籍阅读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阅读,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养成终身阅读学习的良好习惯。

    自书社成立以来,组织成员已完成了对东南大学内部分理工科类院系学生人文社科类书籍的现状调查及阶段性成果分析总结,并成立了线上QQ公众平台,为广大阅读爱好者推送优质的人文社科类阅读资源,发起热点话题讨论,分享各类阅读心得体会。琢墨书社线上推广已初具规模,颇有影响力。针对调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广大师生的阅读建议与心愿,琢墨书社正身体力行地将同学们的心愿变为现实,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从最本质的层面改变不容乐观的阅读现状,倡导全民阅读之风。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琢墨书社与图书馆联合举办“墨明其妙”大型答题闯关活动。在今后的日子里,书社也会定期举办读书沙龙及其他与阅读相关的活动,为爱读书的同学们,找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一个温馨的地方,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让阅读走进你的生活吧,就像让阳光照进你的心房。让点墨存于你我寸心之间,书香远飘于万里之外。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