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第三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1-08-01浏览:784


日前,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天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7所高校茅以升班的学生代表欢聚南京,畅谈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坚强的爱国责任与意识和更好地传承茅以升先生奉献青春、贡献社会的优良品质,交流各高校茅以升班的建立机制、办学特色和班级文化建设的心得。

本届茅以升班夏令营于78日开营,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进德、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及学生处、交通学院、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营仪式。张进德副秘书长和刘波副书记分别致辞,我校交通学院茅以升班孙馨同学带领全体营员在营旗下宣誓并代表全体营员发言。

在随后7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夏令营营员们先后开展了主题为“我想像您一样”的菁英论坛、茅以升班班级文化建设座谈交流等活动,并参观了南京交通指挥控制中心、茅以升纪念馆、润扬大桥、长江二桥、东南大学校史馆、九龙湖校区,拜谒了中山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等爱国主义基地。

据介绍,全国茅以升班夏令营始办于2009年,旨在传承和弘扬茅以升先生热爱祖国、奉献青春的伟大精神,促进高校“茅以升班”学生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交流,增强学生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能力。

东南大学茅以升班创建于2007年,分为“茅以升交通班”和“茅以升路桥班”,是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本科新生中的优秀学生组成的荣誉班级,是学校实施英才教育,培养卓越人才的摇篮和基地。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