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时间:2017-09-26浏览:1025

一、学生在校人数

交通学院2021年在校学生人数

年级

生源

18

19

20级

21

合计

总人数

本科生

322

299

280

303

1205

2641

硕士研究生

13

291

313

340

968

博士研究生

65

95

103

116

468

二、招生情况

2021年本科生实施大类招生,我院所在的工科试验班(智慧基础设施和智能交通类)施行管理院系模式,大一学年的教学教务和日常管理分别由交通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负责。交通学院共负责3032021级本科生的管理,其中,江苏省内34人,省外269人,香港1人,澳门2人,台湾1人。

研究生招生情况:202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340名,其中学术型硕士140名,专业型硕士181名(包含76名莫纳什-东南大学联合培养班专业型硕士、3名留学生),代培硕士19名。

圆满完成2021年学校综合评价、招生宣传、招生录取等任务,组织近70名专业教师前往浙江、镇江等地招生宣传,组织10人次教授赴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接待1场中学来访、受邀参加中学校庆活动,向12所中学授牌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三、就业情况

2021年共发布就业信息近700次,组织举行专场招聘会100余场,参与学生达到2000余人次。开展交“职”未来主题活动,邀请校友开展线上分享交流会10余场,带队组织前往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和中路交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正确认识专业、把握行业前沿;专设“招聘信箱”,向全体学生招收就业相关问题,每周三微信推送,解决学生就业疑惑。

2021届前往基层就业数量人数35人,居全校第一,重点打造“青春远航,时代担当--交通学院2021年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出征仪式”。同时,积极寻找优秀毕业案例,在学校第一次开展的就业“至善奋斗奖”中,学院荣获一等奖10人(全校38人),二等奖7人(全校72人),是获评人数最多的院系。

在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下,面对就业困难生,学院建立辅导员-系主任双帮扶机制,一对一解决就业困难,大力推进科研助理岗位。同时,充分与企业合作开展“苏交科杯”校园微视频大赛,以大学生求职毕业季为背景,以“有你,有交点”为主题,举办短视频分享大赛。在帮助同学记录求职与生活点滴的同时,更鼓励更多同学大胆走出校园,追逐自己的未来。

2017级茅以升班97.5%深造,其中31人获得免试研究生资格,进入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读研、5人斩获全球Top 50境外高校深造offer3人以考研排名前三的优异成绩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