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第三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

时间:2011-12-12浏览:852

 
    日前,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 “茅以升班”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天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7所高校茅以升班的学生代表欢聚南京,畅谈如何培养当代大学生坚强的爱国责任与意识和更好地传承茅以升先生奉献青春、贡献社会的优良品质。
    本届“茅以升班”夏令营于7月8日开营,开营仪式由东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李鑫老师主持,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张进德先生、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老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等出席。张副秘书长回忆了茅老当年建设钱塘江大桥时建桥复桥克服重重艰险的过程,勉励广大茅以升班学子在平时生活学习中认真踏实、努力上进,继续传承茅老的奋斗精神。刘书记热烈欢迎各校师生,并希望所有营员在夏令营活动中乃至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做到“奋斗写青春,传承臻至善”,把茅老的精神发扬光大,培养创新意识,树立远大抱负和人生理想。
    随后的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先后开展了主题为“我想像您一样”的菁英论坛、茅以升班班级文化建设座谈交流,桥梁模型设计竞赛等活动,并参观了南京交通指挥控制中心、茅以升纪念馆、润扬大桥、长江二桥、九龙湖校区和南京各处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使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尽快融入到一起,本届夏令营在日程安排和活动细节上做了精心准备,提前在网上建立人人网主页、QQ群、微博;传统的自我介绍环节也被设计成互相介绍;夏令营的第二天就组织全体营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促进大家培养团结合作和信任友爱的团队意识;桥梁模型设计竞赛也是跨校自由组队,促进了各校茅班学生间的了解与交流,活跃了夏令营的气氛。最后的闭营联欢会上,根据大家的短信投票授予我校霍敏同学等三名同学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整场气氛热烈,异彩纷呈,欢乐无限。
    夏令营时间虽短,但是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不仅认识了很多来自于全国各校茅以升班的同学们,而且还在参观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加深了对“茅以升班”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同时也对我校承办单位教育基金会、学生处以及交通学院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非常感谢。
    东南大学茅以升班建设于2007年,分为“茅以升交通班”和“茅以升路桥班”,是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本科新生中的优秀学生组成的荣誉班级,是学校实施英才教育,培养卓越人才的摇篮和基地。这几年里,东南大学的茅以升班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深入领会茅老精神,脚踏实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得了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国旗团支部、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远洋之帆”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二等奖等荣誉;在07级第一届茅班42名毕业生中有接近60%学生保研,最终继续深造读研人数为33名,升学率为78.5%,其中有5名同学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美国TAMU、法国巴黎理工大学等一流大学继续深造。蒸蒸日上的思想氛围、欣欣向荣的学习气氛、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综合素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凝聚了班级力量,构筑起东南大学茅以升班的辉煌!
   

 

第三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pdf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