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研究成果

重要研究成果——道路交通系统规划的关键技术与模拟设备

时间:2015-10-31浏览:754

  获奖等级: 200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奖单位:东南大学 (1)

    获奖个人:王炜(1)、徐吉谦(2)、邓卫(3)、陈学武(5)、李旭宏(9)、陆建(6)、陈峻(8)、李文权(10

    本成果进一步完善了具有中国特点的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公路网络规划的理论体系,创新建立了城市交通管理规划、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规划的理论体系。提出了完全基于我国出行者(人与车辆)出行行为与交通行为的一系列交通规划关键模型,解决了多个国际上尚未解决的关键技术。开发了一套道路交通规划的实用技术工具,把需专家完成的规划转变为工程师能完成的规划,使我国的交通规划工作走上科学化轨道。

    该系列成果已通过鉴定,整体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多项空白,对推动我国交通现代化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获200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该成果已经在8个省份的省域公路网规划、30多个地市的公路网络规划和60多个城市交通规划项目中直接应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