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研究成果

重要研究成果——大跨径钢箱梁斜拉桥关键技术研究

时间:2015-11-01浏览:815

    获奖等级: 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奖单位:东南大学 (3)

    获奖个人:黄卫(3

    本成果包括大跨径钢箱梁斜拉桥设计与施工技术、钢箱梁关键技术、斜拉索抗风振和雨振技术、大跨度全焊接钢箱梁斜拉桥施工控制技术等核心技术。在国内大跨径钢箱梁斜拉桥设计中,首次采用宽38.2m、高3.5m的扁平流线型封闭钢箱梁,大大提高大桥抗风性能;岩石桩周极限摩阻力研究成果比设计阶段按规范取值增加了一倍,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相关规范的空白;首次采用钢桥面环氧沥青混凝土铺装新技术,经过长时间大交通量运行、历经-11低温和69高温的考验,性能稳定,使用良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钢桥面铺装技术开辟了一条新路。

    该成果已经在南京长江第二大桥等桥梁成功应用,使我国大跨径斜拉桥设计施工水平跃居世界先进地位。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