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1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通知

时间:2011-09-13浏览:675

交通运输工程(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201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交通运输工程是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教育部全国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项目。以交融思想,启迪智慧为宗旨。根据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特点,向博士研究生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针对相关主题进行研讨,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本次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于2011113~4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

一、论坛规模

201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交通运输工程)由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及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所征集到的学术论文进行评审,并选择其中100名优秀的在校博士生学术成果作者作为正式代表参会进行交流。参会代表须得到所在学校研究生院(部)、研究生工作部推荐,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负责参会代表的资格审核及录取工作。

为促进更多博士生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将根据博士生成果提交情况面向北京地区招收旁听代表50名。另外,为保证本次论坛的学术质量,吸引更多的高水平学术成果,现向海内外相关学科博士生公开征集学术成果。

二、征文议题

本次学术论坛的征文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1.交通运输经济与政策:理论与实践

2.综合运输系统规划与设计

3.城市交通规划与设计

4.交通运输系统运营组织、管理与控制

5.运输组织现代化及信息技术的应用

6.交通运输系统仿真

7.交通安全与应急管理

8.物流工程与管理

9.其他相关问题

(二)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

1.列车运行控制的高效安全控制算法及关键技术

2.交通系统建模与仿真

3.新型交通信息采集技术

4.交通信息融合和集成技术  

5.智能车路协同系统 

6.系统控制与优化理论及在交通系统中的应用

7.交通信息检测与容错技术

8.交通信号故障诊断理论与技术

9.基于安全约束的列车节能驾驶理论

10.网络条件下的运行控制理论技术与方法

11.其它相关问题

(三)道路与铁道工程

1.铁路及公路规划与设计

2.轨道结构

3.路基及路面工程

4.轨道交通综合新技术

5.公路(铁路)边坡护坡绿化

6.道路与铁道工程建设与工务管理

7.道路与铁道工程检测及监测技术

8.其他相关问题(铁道工程相关的桥梁、隧道工程理论与新技术等)

(四)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1. 载运工具结构设计与动力学分析

2. 载运工具结构疲劳及可靠性

3. 载运工具故障诊断技术及试验技术

4. 载运工具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应用

5. 载运工具先进动力技术、节能技术及环境保护

6. 载运工具安全与检测控制技术

7. 载运工具传动控制

8. 载运工具网络与控制

9. 牵引供电技术

10. 其他相关问题

三、参会待遇

本次学术论坛不收会议费。会议期间,被邀请参会的正式代表(成果第一作者)免住宿费,补贴餐费,旁听代表不提供食宿。学术论坛学术委员会将评选出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最佳学术创新奖1名,最佳成果展示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

四、成果要求

1. 成果能代表本人或本校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发展方向。

2. 成果必须未经公开发表,可为待发表的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和创新作品等,内容不得涉及任何国家机密。

3. 论文摘要、全文等应符合相关成果的格式要求(详细要求请浏览论坛网站)。

五、成果去向

201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交通运输工程)将选取优秀论文推荐到《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发表,酌情收取版面费。

六、重要日期

1.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日期:20111010

2. 成果交流录用通知日期:20111015

3. 参会回执提交截止日期:20111020

4. 论坛报到时间:2011112

6. 论坛举办时间:2011113~4

七、申请及联络方式

成果提交时请与报名表(扫描件)一并提交至电子信箱phd2011@bjt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咨询可通过邮件或电话(01051685594

八、参会回执提交方式

学术论坛正式录取名单(含旁听代表)将于1015在学术论坛网站公布,成果获得录用的作者,请于20111020日前将参会回执(在论坛网站下载)发送至电子邮箱。

九、参会其他要求

论坛将为博士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要求参加本次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正式代表准备成果的交流主题发言,每人15分钟,交流提问时间5分钟,在提交参会回执时提交报告PPT

十、论坛网站

本次论坛的网址为:http://gs.bjtu.edu.cn/2011bslt/index.htm

 

 

 

北京交通大学

2011交通运输工程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18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