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召开全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0-11-16浏览:627

   

20101115日下午,交通学院党委在礼东二楼报告厅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秦霞书记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吕志涛教授欣然接受邀请并做了讲话。交通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支部书记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针对当前青年教师所面临的工作、生活压力以及在教学、科研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吕院士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给大家做了认真而又风趣的报告。谆谆告诫青年教师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要静下心来做学问,作为高校教师坚决要过好教学关,开展科研工作要有不怕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创新意识,要多看书多学习,有了开阔的知识面才能创造性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这次座谈会也是交通学院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整改措施之一,此前学院已经召开过各学科青年教师座谈会,为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奠定了基础。会上,交通学院相关学科负责人就如何培训青年教师都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学科青年教师代表也都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王炜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针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答复,学院将采取相关措施,尽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机会和平台,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们立于德、成于规、贵于恒、展于新,勇于担当重任,敢于挑战与创新,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做人、做事、做学问综合发展。整个下午会议时间长达四个多小时,但气氛热烈而融洽,青年教师们很受鼓舞,收获很大,大家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交流的机会,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可持续发展、为学校的争先进位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年教师座谈会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