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2010年东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帮扶西部失学女童活动

时间:2011-09-26浏览:331

 
“关爱祖国蓓蕾,奉献美好青春——同一片蓝天的承诺”
 
    2009年,按照中央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国高校全面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在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体会到作为高校学生,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在基层中了解国情民情,通过实践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个人成长与社会需求的统一,真正做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期化、深入化、具体化、实效化,让党员同志受教育、学生党员得成长、人民群众得实惠、使支部建设上台阶。
    围绕这一宗旨,交通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召开了联席会议,认为应当充分发扬交通学院党组织一直以来团结一致、战斗有力、纪律严明的战斗堡垒作风,在继续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部署上,把各支部的思想行动统一起来,共同开展“特殊党日活动”。经过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决定在我院茅以升班实践团西部调研及我院团委开展的“爱春雷西部女童助学系列活动”基础上,开展以西部调研资料宣传、组织帮扶西部女童、党员同志学习提高为主要内容的“关爱祖国蓓蕾,奉献美好青春——同一片蓝天的承诺”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帮扶西部失学女童活动。
    支委联席会议认为,通过该活动,不仅达到实践科学发展的目的,更要让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思想上得教育、党性上得提升、工作组织上得经验;支部凝聚力上得巩固、战斗力上得提高。为了让西部女童的生活发展状况得到更多人的了解和关注,支部联系会议一致认为,必须缜密计划、有力组织、增强覆盖面、加大影响力,把全体支部党员都动员起来,才能有效开展帮扶活动。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各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号召,本着“让党员同志受教育、学生党员得成长、人民群众得实惠、使支部建设上台阶”的思想,在交通学院团委开展的“爱春雷西部女童助学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于2009年11月至2010年5月开展了“关爱祖国蓓蕾,奉献美好青春——同一片蓝天的承诺”研究生党支部帮扶失学女童的特殊党日活动。在本次特色活动中,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交通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各支部的特点和党员实际,认真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采取灵活的方式,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效果显著,在学校范围内取得广泛的好评。关注天水女童,从经济、学习、生活多方面予以关心,积极奔走宣传,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各研究生支部自发捐助总计3021.4元,通过义卖宣传募得善款3510元,均被用于改善女童学习条件;并与两名女童结为帮扶对子,承担资助她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特别是通过发动、策划及组织此次活动,明显提高了我院各个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能力和战斗力,同时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作用。通过关注西部失学女童,奉献自己美好青春,在同一片蓝天下以爱传递,爱心相牵,使各支部党员同志们思想上得教育、党性上得提升、工作组织上得经验;让学生党员得到成长,人民群众得实惠,支部建设上新的台阶。

 

2010年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申报材料(终稿).doc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