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交通学院第二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0-10-26浏览:559

2010年10月25日晚,交通学院10-11学期第二期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是由教务处副处长过秀成教授主讲,主题为《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交通学院干部培训班从2004年开办至今,已走过7个年头。每年学院都会根据当年的新任学生干部情况以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提升等方面邀请学校、学院相关部门的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过秀成老师毕业于东南大学道路工程专业,是我国交通工程领域的领军人物,拥有独立的工作团队和工作室BLUESKY,现任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过老师不仅在学术上有着卓越的成就,在学生工作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
        此次讲座,过老师分析了学生干部服务对象的特点、交通学院的教学理念和培养特色、学生干部的工作等,并结合切身体验讲解了“为何要当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具有怎样的素质”、“如何处理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的关系”、“如何处理学生干部与同学的关系”等八个方面的问题。面面俱到、丝丝入扣的分析,让在场的所有同学获益良多。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人生阅历尚浅,在担任学生干部时多少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初入大学,学生干部培训班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获取有用知识、技巧的平台,同时也为我院的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各位优秀前辈的指引下,我院的学生干部必将迅速成长。(交通  辛泽昊)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