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专业试点工作组专家陈道蓄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11-06-22浏览:630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交通运输专业认证工作更好地展开,2011621日下午在交通学院二楼会议室,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专业试点工作组专家、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陈道蓄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如何结合认证标准做好自评工作”的精彩报告。交通学院院长助理钱吮智老师、运输与物流工程系主任毛海军老师出席了报告会,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老师主持了会议。

会上,陈教授首先从目标导向的评价、合格性评价、国际实质等效和认证规范化四个方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其次,他详细阐述了认证的七个指标:专业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学生发展、管理制度和质量评价。最后,他重点强调专业认证的中心是以学生为本,侧重关注学生的总体情况,并指出办学目标定位应在学生出口描述上得到具体的体现,办学条件的考察与评价应从定量描述资源拥有状况转向学生有效利用资源的状况,教学过程中考察除侧重过程的完整性与规范性外,还应涉及教学内容与成果。

最后,程建川副院长对陈教授百忙之中指导我院的认证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学院要结合陈教授的意见认真修改自评报告,落实各项迎评任务,做好充分准备以迎接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委员会的考察。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