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交通学院喜获东南大学研究生羽毛球师生混合团体赛冠军

时间:2011-10-20浏览:1767

    2011年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师生羽毛球混合团体赛10月15日至16日在四牌楼校区体育馆举行,交通学院派出了2支队伍参赛,其中交通学院1队喜获冠军,队伍成员如下:女队:刘敏老师、黄子珍、宋佳、陈晓武,男队:单良老师、徐宿东老师、李海涛、王均样、庹先金、高翔。交通学院2队由于分入了死亡小组,一胜二负遗憾出局,队伍成员如下:女队:潘国峰老师、高英老师、马巧英、刘小玲。男队成员有:胡伍生老师、陈峥嵘、曾靖、周韡(出差,由周云鹏替补)、王浩仰(出差,由韩飞替补)。
    本次比赛共有8个小组33支队伍参赛。小组赛阶段交通学院1队,分别以5:0战胜人文学院、5:0战胜建筑2队、4:1战胜土木1队、5:0战胜医学院,顺利以小组第一出线。交通学院2队在小组赛中在意料之中地战胜了材料1队,败给了实力超群的电气学院,只可惜与机械1队的拼死一搏还是以2:3不敌,最终以小组第三的成绩遗憾止步小组赛。
    淘汰赛阶段比赛,交通学院1队第一轮3:0轻松取胜化工,第二轮遇到了强劲对手体育系。在与体育系的对战中,体育系老师老谋深算的排兵布阵使得对方阵容排布完全克制了交院1队的阵容,深合田忌赛马的策略,让我们的男单(李海涛)、混双(单良、刘敏老师)赢的太轻松很不是滋味,同时在对方拿下混双2、男双后,压力都落在了女单之上,而体育系女单选手的实力远在我方宋佳之上。第一局比赛宋佳5:15落败,第二局伊始亦是落后。当场下的观众觉得交院止步于此的时候,场上的情况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宋佳一个个好球加上对方的失误竟然扳回了一局,将比赛拖入了1:1下的第三局。第三局开始后,场下的交院拉拉队不断呐喊助威、对方球员各种失误出界,宋佳以10:1完美开局。最后关头,宋佳出人意料的发了全场第二个小球,对方球员完全没有反应,交院艰难地赢下了比赛。大家连赞:“宋佳真乃福将也!”此后的半决赛交院遇到了小组赛时遭遇过的土木1队,刘敏老师代替体力透支的宋佳出场并取胜女单,实力和心理优势最终交院以3:0获胜与建筑1队会师决赛。
    建筑学院拥有3名校队女选手,主力男队员则是3名教师高手,实力强大。我们接受了与体育系比赛时排兵布阵方面的教训,充分考虑实力和规则,合理布阵,虽然建筑学院一度通过拥有校队女队员的混双1和女单以1:0、2:1领先,交院通过混双2(单良老师&刘敏老师)、男双(李海涛&王均样)的艰难取胜拖入了2:2平的局面。在最后一场男单比赛中,代表交院出场的是高翔不负众望战胜建筑学院男单选手。交通学院在首届东南大学羽毛球师生混合团体赛中折桂。决赛过程中学院陈怡副书记、辅导员张航老师也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加油助威,强大的拉拉队阵容成为交通学院取胜的秘密法宝。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