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管理通知

“情牵苏北-暖冬行动”倡议书

时间:2011-11-10浏览:418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你徘徊于图书馆内挑选各类有益的书籍,当你点击鼠标浏览更多精彩的知识时,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不能像城里孩子的父母一样陪伴在他们周围,给他们呵护与关爱;他们的家境只能供得起当地简陋的学校,除了教科书,他们无法像我们一样,拥有更多涉猎课外知识的途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尤其是在孩子们的世界里,书籍对他们来说就是知识的海洋,是精神的食粮。

儿童,对新鲜事物有着渴求的欲望,对未知世界有着美好的幻想,对未来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童年的生活里也许充斥着每天忙碌的身影,抑或是学校里安静而又坚强地学习,这里有着同伴的玩耍,有着老师的呵护,但是那极度落后的设施,却渐渐隔断这群孩子与这个社会的联系——没有报纸,没有书籍,没有我们熟知的图书室……

2011年暑假,我们走入苏北鹤乡射阳,也许是贫富分化让我们看到了表面繁荣下的贫穷。我们走进射阳的一些乡镇小学,通过调研我们发现,这些学校设施简陋,而且所拥有的课外书籍数量极少、可读性不强,孩子们的阅读量与课标要求相去甚远,甚至有些学生只能通过家中陈旧的电视机获取课外知识,他们不知道什么才是课外书,什么才是真正的图书室……

每个孩子都希望在学校得到良好的发展,培养出“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然而射阳的这群贫困孩子,克服种种困难来到学校求学后,除了教科书,他们没有更多其它的读物。我们被他们对知识的希望所感动,被他们坚强的毅力所吸引,我们知道我们真的该做些什么了。

现在,我们决定行动起来,为我们所熟悉的孩子们做点事情——爱心图书室。是的,孩子们需要这座架起与外面世界联系的希望之桥,理想之桥!“情牵苏北·暖冬行动”,我们期待您的爱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简简单单的书承载着我们对孩子们的一片爱心。“烛光微曙,大爱无疆”,请大家伸出温暖的双手,献出你手中的藏书,加入到我们捐书献爱心活动中来吧。衷心期待你的参与!

请关注我们的行动,关注那些渴求知识的儿童!

捐书要求 :

1)自愿捐赠。当然,一本不嫌少,百本不为多,多多益善,新旧不限。

2)书籍类型:可以是您的藏书如古诗词、人物传记等,可以是您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的青少年图书,也可以是您的专业课书籍(义卖后用于购买青少年图书)。总之,是好书即可!

3)恳请转告您的好朋友,大家一起伸出友爱之手,温暖孩子们的冬天!

进香河35号校区捐书时间和地点:

1114日—1115日,中午11:0012:30,晚上16:30­18:00,香园食堂门口

1116日—1118日,全天24小时,群英楼、荟萃楼宿舍门卫处捐书箱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交通学院研究生会、10级茅以升班

20111107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