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生命•青春•运动——记第九届交通学院运动会

时间:2011-11-15浏览:554

    光阴似箭,转眼紧凑的大学生活已经悄然地滑到了第五周。为了增强我院学子体育锻炼的意识,丰富广大交院人的课余生活,我院于10月15日下午,在橘园体育场举办了交通学院第九届运动会。届时,院旗飘扬,交院多位辅导员悉数莅临现场观赛,一时盛况空前。

    本次运动会赛事共分三类,分别为五项田赛,九项径赛和一项趣味赛:自行车慢骑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0级茅以升班最终荣获团体第一。

    12点30分左右,同学们都陆续到达橘园体育场。体育部的干事们无一不在紧张地做着赛前的准备工作。各班人员在班长的带领下显得井然有序,班中的后勤人员还细心地准备了补充体能的饮料和糖果。一时许,运动会紧锣密鼓地开始了。

    首先进行的是径赛:男子10×100米预决赛。枪声猝响,选手们如箭一般冲出起跑线,在红色的跑道上来回穿梭。这考验的不仅是每个成员自身的爆发力,也是在终点时交换接力棒的默契。大家站在跑道两边,紧张地看着场上那些飞豹般奔跑着的身影,在他们经过自己身边时大声地助威呐喊。

    紧接其次的是考验耐性的中长跑比赛。虽然阳光刺痛了他们的双眼,狂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运动员们仍在跑道上一圈又一圈地坚持着。极度疲惫下沉重的喘息没有打乱他们的脚步,紧握的双拳昭示着他们的顽强不屈。越过终点的那一刹那,只有参与过才能体会到的满足感和成就感在他们的胸中升腾。100米短跑比赛亦是喝彩连连。

    而与之同时,田赛项目也在轮番上演。女子铅球的赛场,巾帼英雄们展示着她们不让须眉的力度美,给围观的每个人都带来了深深的震撼。此外,我们还进行了跳远、三级跳远等比赛。每一场都是那样的扣人心弦,选手们也在比赛中展示并锻炼了自己,收获了输赢之外更大的成功。

    最后一场比赛是自行车慢骑,用这个在校园里最常见也最熟悉的交通工具比平衡能力并没有那么容易,严格的比赛规则让人一不小心就会前功尽弃。不过,仍有不少牛人运用各种技巧完成了这个艰难的任务,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只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五点半,我院第九届运动会的大家的喝彩声中完美地落下了帷幕。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还是考验我们个人素质和集体凝聚力的机会,让我们更加团结友爱,有着非凡的意义。生命在于运动,拼搏点亮青春,让我们最好的年华在激情中燃烧吧!

——孙斐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