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情牵苏北,暖冬行动

时间:2011-11-29浏览:327

近日,由交通学院大二茅以升班主办的旨在帮助射阳贫困儿童的爱心捐书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捐书活动持续近一个月,获得了交院学子和兄弟院系的同们学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集到爱心图书、杂志、期刊千余本。

本次活动由交通学院周文娜老师提议、大二年级茅以升班主办,捐赠对象是盐城市射阳县某镇的小学生。据班长王康达介绍,活动于10月底开始筹办,主办方首先走访了一些书店并与其进行接洽,希望可以达成“以书换书”的合作。而后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爱心捐书倡议、建立了捐赠点。虽然同学们没有很多儿童与青少年读物,但大家仍然踊跃参与,使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对此,王康达班长非常感动地说道:“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是我们没有预想到的,同学们的反应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在大家的支持下,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据悉, 本次活动我院将在当地政府与教育机构的帮助下,建立一个公共图书室,有望让本次活动筹集的千余册图书惠及镇上的全体居民。

据了解,捐书活动只是爱心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我院大二茅以升班还将发起更多后续爱心活动,包括前往射阳看望困难儿童、进行支教活动、长期关注公共图书室的运作等。主办方表示,希望将这个活动打造成交通学院茅以升班的一个接力活动,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困难儿童得到更多的爱心帮助,公共图书馆也会经常这得到维护。

值得一提的是,南门“学长书店”主要经营与大学生有关的教辅书,很多儿童、青少年读物处于滞销状态。店主听说了爱心捐书活动之后,主动捐赠了250本儿童、青少年读物。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类似的感人事迹,王康达表示:“在组织这场活动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爱心,收获了感动,更收获了成长。以前,许多同学对因贫穷而不能读书这样的事情完全没有概念,而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会了珍惜,也让我们学会了奉献。”

寒冬将至,一股暖意却在心中蔓延,暖暖的温情在书本中流动。亲爱的爱读书的孩子们,愿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也预祝交通学院大二茅以升班的系列爱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刘慧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