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研究成果

重要研究成果——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项目工程技术和建设管理

时间:2015-10-28浏览:960

    获奖等级:1997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特等奖

                         199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获奖单位: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排名第4)

    获奖个人:邓学钧(排名第6)

 

    成果简介:

该项目系我国交通领域八五九五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中,对水网软基地区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及公路投资体制改革等技术难点进行的系统研究,共包括31个科研课题.主要内容为:

软基,路面,过湿土,交通安全设施等关键施工技术研究,解决了水网地区软基处理,路面结构类型,过湿土填筑高路堤等技术难题和桥头跳车,路面不均匀沉降等通病,建立了一套安全,可靠,实用的交通安全系统。

首次应用多碎石沥青面层作为高速公路路面,在保证路面水稳性和热稳性的前提下,保证了路面构造深度.并首次采用密集式二灰碎石基层和用沥青面层摊铺机摊铺基层的新工艺,减少了基层收缩裂缝,路面平整度均方差达0.68MM,创国内高速公路之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