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03年交通学院交流活动概况

时间:2011-12-09浏览:358

通过承接国家级科研项目及重点工程研究项目,交通学院加强了与同行的协作,并与交通建设部门(交通部系统)、城市建设部门(建设部系统)、交通管理部门(公安部系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学科自身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200311月,道路与铁道工程研究所代表团赴日本参加了第二届中日铺面技术论坛。会后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日本中央大学﹑北海道大学﹑北海道工业大学﹑北海道土木工程研究所﹑日本大友株式会社沥青研究所﹑爱知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单位。会议及访问期间,参会人员与日本道路技术界在路面工程新结构﹑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与他们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并争取到第三届中日铺面技术会议的主办权。

交通学院于2003年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全国交通工程测量学术研讨会”,与会代表和特邀嘉宾共120多人。东南大学校长顾冠群院士、江苏省国土资源厅穆广荣副厅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清华大学过静君教授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推举产生了“全国交通工程测量学术研究会筹委会”,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20031115日,交通学院聘请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院士为我校兼职教授。受聘仪式由院长王炜教授主持,东南大学校长顾冠群院士出席了受聘仪式。刘经南院士是中国著名大地测量学专家,主要从事大地测量坐标系转换理论与应用及GPS卫星定位数据处理理论、方法与软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岩土工程学科协办了首届全球华人岩土工程学术讨论会。

本年度交通学院继续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通软件研究中心、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交通研究所、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交通研究所、日本佐贺大学低平地技术研究所等已经与交通学科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国外学术机构保持着很密切的学术联系,互派人员往来。

2003年,交通学院共邀请境外专家来院讲座17次,出境访问讲学30多人次。20多人次参加国际会议并宣读论文,扩大了交通学院的国际影响。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