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02年交通学院交流活动概况

时间:2011-12-09浏览:235

        通过承接国家级科研项目及重点工程研究项目,加强了与同行的协作,并与交通建设部门(交通部系统)、城市建设部门(建设部系统)、交通管理部门(公安部系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学科自身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

                               我院成功主办了“交通运输领域青年华人学者国际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来自交通运输领域的海内外青年华人学者就城市交通建设与规划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前沿理论与技术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探讨。会议的成功主办,大大提高了我院的国际地位,并加强了我院与国际同行的联系。

    本年度交通学院继续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交通软件研究中心、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交通研究所、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交通研究所、日本佐贺大学低平地技术研究所等已经与交通学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的国外学术机构保持着很密切的学术联系,互派人员往来。5月份交通学院又邀请国际知名交通系统分析专家、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系统分析研究所波普索夫教授及史维特索夫博士来学院访问,并授予波普索夫博士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12月份,日本佐贺大学岩土工程教授HAYASHI来学院访问,并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8月份学院王炜院长等一行4人回访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并开展“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俄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 2002年,交通学院共邀请境外专家来院讲座10多次,出境访问讲学20多人次。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