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2003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时间:2011-12-12浏览:199

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2003年度交通学院的科研工作无论在基地建设还是在科研成果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

(1) 科技成果获重大突破

n         2002年度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后,王炜教授主持完成的《道路交通系统规划的成套技术研究及仿真设备开发》研究成果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东南大学近年来获得的最高科技奖励之一,充分显示了我院的科技水平。

n         全院今年还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其他各类学术奖励16项。积极组织优秀研究成果的鉴定,全年共有30项科研成果进行了鉴定、评审或验收,理论性研究成果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应用性研究成果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

n         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289篇,其中:国外刊物及国际会议论文27篇,国内核心刊物89篇,国内重要刊物20篇,国内其他刊物93篇,国内会议论文60篇。出版著作、教材17部。

 (2) 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取得新进展

n       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十五”攻关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市科研项目。已获得“十五”攻关项目主持一项,参加二项。今年新增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分别是王炜教授负责的“单点控制信号交叉口时空资源优化利用研究”项目、陈峻副教授负责的“新形势下城市车辆停放关键方法研究”项目及缪林昌教授负责的“非饱和膨胀土的结构特征与结构强度研究”项目。

n       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与科学研究。在许多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如国家重点工程“润扬大桥”、“苏通大桥”、“南京长江三桥”、“南京地铁”、“畅通工程”“沿海大通道”等工程项目的设计研究。

n       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建设。本年度全院已承担5项西部大开发建设科研项目。

(3) 科研项目不断增加,科研经费再创新高

n        全年在研科研项目达262项,在研项目科研经费合同金额达一亿元,实际到款超过6500万元,连续四年列学校各院系之首。

n        测绘工程、港航工程、地理信息工程学科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均取得了多项科研项目,为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