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2005年交通学院科研工作概况

时间:2011-12-12浏览:224

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05年度交通学院的科研工作无论在科研成果,还是基地建设等方面均再创佳绩。

  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取得新进展

n  积极组织申报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市科研项目。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项,新立项其它纵向项目30多项。

n  继续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与科学研究。我院参加的国家重点工程“润扬大桥”、“南京长江三桥”、“南京地铁”一号线、“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顺利通车;承担“苏通大桥”、“畅通工程”、“沿海大通道”等重大工程的相关科研与技术服务项目进展顺利。

n  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建设。本年度全院承担4项西部大开发建设科研项目。

  科技成果丰硕

n  全院今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江苏省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其他各类奖励16项。

n  积极组织优秀研究成果的鉴定,全年共有33项科研成果进行了鉴定,大部分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和国际领先水平。

n  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482篇,出版著作、教材6部。

  科研项目稳定发展,科研经费稳定提高

n  全年在研科研项目达280项,科研经费合同金额达10464.5439万元,实际到款金额超过8000万元,连续多年列学校各院系之首。

n  桥梁工程学科的科研项目与经费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n  测绘工程、港航工程、地理信息工程学科的科研工作稳步发展,均取得了多项科研项目,为学科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

  科研基地建设进展顺利

n  交通工程学科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无论在仪器设备,还是在管理方面均迈上了新的台阶,在国内影响不断增大。

n  教育部ITS工程研究中心稳步发展,科技成果应用水平不断提高,完成了多项成果应用项目。

n  岩土工程学科在“211工程”二期的支持下,成功引进了国内第一台多功能数字式CPTU测试系统,为该学科的发展增添了特色。

桥梁学科、载运工具、测绘学科、港航学科等学科的科研基地建设也取得了较快发展。总的来说, 2005年度交通学院的科研工作,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